七喵了个喵

瓶邪洁癖,黑苏洁癖。叶蓝,韩张。

【全职/凶杀文】天亮之前 上|02

 上|01

 

郑轩觉得好像没睡多久就被急促的敲门声吵醒。他不情愿地睁开眼,房间里还是暗的。

敲门声略停,郑轩躺在床上不想动。

接着就变成了砸门。

“快出来!”

是喻文州,有些反常的急躁。

郑轩皱着眉爬了起来,什么事能让喻文州这么不淡定?

打开门,喻文州面色苍白,“出事了。”

郑轩出了房间,发现大家都在走廊里,围在张新杰房间门口。

苏沐橙穿着睡衣,身上披着叶修的外套,叶修揽着她的肩膀,脸色同样很糟糕。王杰希暴躁地按着手机,“不行,打不通。”

郑轩心中咯噔一下,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越走一步,这种预感就越强烈。他突然有一种很奇怪的冲动,想转身跑掉,可是所有人都在看着他,他只能硬着头皮过去。

房间的门开着,郑轩倒吸一口气。

张新杰的头靠在韩文清胸口,韩文清就这么静静地抱着他,靠着床坐在地上正对着门口。

张新杰紧闭双目,面部有些鲜红的斑块,口唇也变成了紫绀色。

然而这些韩文清像是没注意到一样,在他耳边低语着,“我同意了,你想怎么样都好,快点起来吧。”

王杰希和苏沐橙站在门外,只有叶修走过去,拍拍韩文清的肩膀。

韩文清拧着肩甩掉叶修的手,更加收紧了手臂把张新杰搂得更紧,下巴轻轻抵在他的额头。“新杰,你还在生我的气是不是。”

郑轩从来没见过这么温柔的韩文清。

苏沐橙背过身不忍心再看,用袖口擦了擦眼角。

叶修说,“老韩,放开他吧。”

“张新杰已经死了。”

“滚开!”韩文清歇斯底里地吼着,眼睛通红怒目而视。

叶修后退一步,摇了摇头看向门口的四个人,“我们出去吧,让他静一静。”

 

第一个发现尸体的是叶修,他说他早上醒了想去卫生间,看到张新杰的房间里亮着灯而且门虚掩着感到奇怪,于是敲了敲门,没等回应就开门进去,接着就传来了叶修的惊呼。

苏沐橙从旁边的房间里出来,看到张新杰表情痛苦地仰面倒在地上也被吓呆了,慌忙去叫韩文清。

等王杰希和喻文州被吵醒出来,他们看到韩文清简直崩溃了,先是大吼大叫说要杀了凶手,然后又抱着张新杰的尸体怎么也不放手。

阴霾笼罩在五个人的客厅,没有人说话,只有屋外的雨声。

喻文州清了清嗓子,“昨天晚上,我进了房间就再没出来。”

喻文州的意思很明显。

整栋别墅没有外人潜入的痕迹。这里没有第八个人。那么,凶手就一定是他们中的一个。

“等等,如果他是突发了什么病呢?”郑轩问。

“像是中毒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你有研究?”

“……这是常识。”

喻文州若有所思,“这样的常识为什么我没有。”

“人家整个战队都是药名,有这种常识也不奇怪吧。”叶修说。

虽然很牵强,喻文州没有再说什么。

王杰希看着喻文州,“昨天晚上,我也没再出来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叶修跟着说。

“一样。”苏沐橙点点头。

所有人看向郑轩,郑轩的手心有些冒汗,他张了张嘴,“……我也没出去。”

“有人在说谎。”喻文州淡淡地说。

一瞬间,屋子里的气温好像低了几度。

郑轩感到后背阵阵发凉。

他昨天夜里睡不着总是往卫生间跑,不巧的是,他看到了每一个人都出过房间。

“对不起,我……我说谎了。”苏沐橙有些纠结地咬了咬嘴唇,“昨天夜里有点饿,我就想去厨房找点吃的,然后……”她抬起手,指着郑轩,“我看到他从张新杰房间那个方向走过去。”

每一个人都怀疑地看向郑轩,郑轩感到有些可笑。“我不知道你们有什么资格怀疑我,全都回到房间没出来过?”

“王杰希。我看到你去敲叶修的门。”

“叶修。我看到你从张新杰的房间里出来。”

“苏沐橙。在韩文清和张新杰吵完架以后,你去找过张新杰。”

“还有……你,队长。你……来找过我。”

郑轩一口气说完,整个人轻松了不少。“我不知道你们在隐藏什么,可我知道你们全在说谎。”

“凶手最好自己站出来,否则,我一个也不放过。”低哑的声音从楼梯上传来。

“可惜现在最有嫌疑的人是你。”叶修迎上韩文清愤怒的目光。“从来的路上开始,你和张新杰之间就有问题,刚才郑轩说,你们昨天夜里吵架了。”

韩文清强压着怒火走到叶修面前,“我们是吵架了,但这不可能是杀人动机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要退役。”

 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雨势半点也不见小。

从早上到现在,大家都是一口没吃。

苏沐橙说想回房间休息,但是她的房间挨着张新杰的房间,她有些顾忌地拉了拉叶修的袖子,叶修安慰地拍拍她的手背,同她一起上了楼。

韩文清独自沉默地坐在沙发上,剩下三个人去厨房弄了一些吃食。等到他们三个再回到客厅,韩文清不在了,叶修坐在韩文清刚才的位置上把玩着打火机,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。“就剩一包烟了,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。”没有人问他,叶修自己解释着。

 

郑轩觉得自己看到了太多不该看到的东西,而该看到的东西却没有看到。

郑轩敲了敲喻文州的房门,门从里面打开。

“文州,如果我死了,你……也会为我报仇么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